中心简介

内蒙古自治区廉政研究中心简介

 

内蒙古自治区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,是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、自治区高校工委、内蒙古大学三方共同建设。中心属非实体性的学术研究机构,在自治区纪委、高校工委和内蒙古大学领导下开展工作。

中心的宗旨是,立足内蒙古自治区,聚集区内外智力资源,组织和引导廉政理论研究优秀人才,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,密切结合国家和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实际,开展反腐倡廉理论研究,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,为我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研究、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服务。

中心整合纪检监察机关、党政部门、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等各方面的研究力量,加强廉政研究。目前,中心聘用专职研究人员27人,其中教授18人,副教授6人,拥有博士学位22人。校外兼职研究人员12人,校内13人,均为区内外廉政研究方面的专家。

中心的主要任务是,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基础理论和基本问题研究;开展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研究;开展反腐倡廉重大实践问题研究;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决策咨询;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研究;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研讨及学术交流;开展内蒙古反腐倡廉研究数字化数据库建设。